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疫情当前 普格检察办案不松懈
www.pg.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2-21 12:24:5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疫情当前,岗位责任不缺席,依法办案不拖延。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普格县检察院刑检一部检察干警们在院领导的牵头下,本着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精神,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尽快进入角色快捕快诉,依法打击犯罪,为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秩序稳定作出应有的奉献。

微信图片_20200221122648.jpg

  句句叮嘱!防疫!办案!


  “带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依法尽快办理案件,把好案件受理关、期限关,确保不拖延和案件质量质效”是分管刑检的薛专委每早上班前交代的事情。


  密切关注!沟通!引导!


  第一检察部干警高度关注县内是否存在销售野生动物相关案件和线索,与县森林公安局讨论两法衔接案件,积极介入引导侦查,积极发挥检察机关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的职能,加大检察监督力度。


  灵活办案!不聚!免触!


  严格按照最高检《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强化对特殊时期检察机关刑事案件的办理。第一检察部干警坚持灵活办案,在疫情防控期间,案件以案卷书面审查为主要方式进行,尽量不采取当面讯问犯罪嫌疑人,不当面征求被害人、辩护人等人的意见,改为采取电话方式进行,确实需要当面讯问犯罪嫌疑人的,严格做好防护措施。在保证严格依法办理案件前提下,尽量减少人员的聚集、接触。


  1月17日以来,普格县检察院共受理批准逮捕刑事案件6件11人,已批捕5件8人,1件3人正在审查;正在审查起诉案件22件45人,向法院公诉5件14人。


  防疫很重要,办案也不耽误,静待春暖花开,云开雾散,让刑检人自由奔赴在去庭审公诉路上,去看守所提讯路上,去引导侦查路上………


编辑:唐玉饶

普格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委政法委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普格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