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普格禁毒 >
普格双毒并禁、齐抓共管、助力脱贫
www.pg.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3-11 11:46:06 】 【 来源:普格长安网

  为进一步巩固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成效。近日,普格县委禁毒委根据国家、省、州禁毒委相关部署要求,结合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组织34个乡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双毒并禁、齐抓共管、助力脱贫”禁种铲毒工作。截至3月初,已全面踏查全县34个乡镇辖区内的重点区域。

微信图片_20200311114758.jpg

  普格县委禁毒委多措并举,有效遏制毒品原植物的种植现象发生。一是针对毒品原植物种植、发芽、开花、挂果等有利辨别时机,制定了工作方案,积极推广毒品原植物和高危种植地区鉴别的方法和经验;二是采取联防联控联查的模式,层层签订《禁种铲毒承诺书》,组建由乡镇、村(社区)干部和护林员组成的踏查队伍,在深山老林、田间地头、溪流河畔、房前屋后、花园菜地等高危种植场所和地区进行踏查工作;三是在禁种铲毒踏查的同时为当地群众宣传禁毒知识、举报奖励办法以及新冠肺炎预防措施,以实现人人参与、人人防控、人人禁毒的新格局。


  根据毒品原植物的生长周期特征,普格县委禁毒办下一步将对高危种植场所和地区启用无人机巡航踏查,有效解决偏僻、隐秘、人力难以企及的地方踏查困难的问题,全面实现地空联动、铲毒必尽。


编辑:唐玉饶

普格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委政法委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普格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