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普格司法: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www.pg.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2-05 12:15:1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不断蔓延,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普格县司法局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的安排部署,牢固树立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的思想,把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一、压实领导责任,争分夺秒战疫情。


  第一时间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对组织领导、责任分工、值班值守、应急响应、疫情排查、防控措施、工作纪律等进行全面部署。


  二、众志成城,奋战一线。


  按照县委、政府的安排部署部署,第一时间吹响干部“集结号”,一是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带队赴联点乡洛乌沟乡传达县委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二是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疫情防控宣传队,发放告知书200余份,走村入户,用彝汉双语的形式开展宣传,告知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相信科学;三是强化监督,对5位从武汉务工返乡居家观察人员进行督查并开展防控宣传,每天对疫情卡点进行督查;四是发挥帮扶责任人的作用,对各自的帮扶对象开展全面的疫情排查,坚决做到不漏掉一个排查人员;全局党员干部自觉站在前端、干在一线,用辛苦付出力保群众的幸福安宁。


  三、严格做好特殊人群疫情防控。


  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监管,进一步加大对全县目前在矫的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力度,继续坚持每天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电话访谈,确定其每天活动情况,实行每日报告制度,要求矫正对象本着对亲友家人和自己负责,不串门、少走动、不聚会、少聚餐,不造谣不信谣,更不要传播不实的言论和信息。


  四、发挥优势,提供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


  按照凉山州司法局《关于成立5类法治专业小组进一步有效服务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凉司发﹝2020﹞9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实际,2月3日,普格县司法局成立5类法治专业指导小组,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努力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截止目前,我局共开展有关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发布的公告合法性审查4件。



编辑:唐玉饶

普格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委政法委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普格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