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抗疫防控 普格司法在行动
www.pg.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2-14 12:59:0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当前,抗疫防控形势严峻,普格县司法局牢固树立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的思想,坚决落实州司法局和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深入防控第一线开展抗疫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4130050.jpg

  一是压实责任,吹响司法行政抗疫防控“集结号”。第一时间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和基层司法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赴联点乡镇传达县委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对组织领导、责任分工、值班值守、应急响应、疫情排查、防控措施、工作纪律等进行全面部署。


  二是大力开展抗疫防控法治宣传。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员突击队,结合司法行政普法教育职能,编印《普格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法律问答手册》(以下简称《手册》),分赴全县8个抗疫防控检查点以及公路沿线的小超、住户等,开展抗疫防控法律知识宣传,共发放《手册》800余册、伞具300余把。


  三是强化监督,认真落实抗疫防控各项措施。对洛乌沟乡抗疫防控检查点实行日督查制度,每天对该乡按抗疫防控规程实行居家观察的人员进行“现场+电话”督查。各帮扶责任人走村入户,对帮扶对象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摸排和抗疫防控知识宣传,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掉一人”。共发放《手册》300余份,摸排重要信息8条。


  四是严格做好特殊人群管控。暂停社区矫正人员每月集中报到,改为每天电话报告,同时向社区矫正人员宣传抗疫防控知识,并及时向上级社区矫正机构汇报情况,严禁社区矫正人员在疫情解除之前离开普格县。


  五是发挥职能优势,为抗疫防控提供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按照州司法局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成立5类法治专业指导小组,推进依法防控,开展法治状况分析和研判。截止目前,我局共开展有关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发布的公告合法性审查9件。


  


编辑:唐玉饶

普格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委政法委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普格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