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普格司法局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学习研讨会
www.pg.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3-20 09:38:48 】 【 来源:普格长安网

  2019年12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以下简称《社区矫正法》)。该法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首次就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专门立法。3月19日上午,普格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了《社区矫正法》学习研讨会。

图片2.jpg

  学习研讨会上,分管社区矫正工作的县司法局副局长吉玉洪同志结合我县社区矫正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对《社区矫正法》进行了逐条分析、讲解,重点讲解了社区矫正机构、监督管理、教育帮扶、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特别规定、法律责任等几个模块。吉玉洪副局长介绍,根据《社区矫正法》第26条的规定,社区矫正机构可以运用手机定位、视频通话等信息化核查方式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近期动态活动情况。


  吉玉洪副局长强调,学习、宣传《社区矫正法》是今年重点工作之一,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并积极贯彻执行,各司法所将《社区矫正法》纳入司法所日常宣传工作范畴,扎实做好《社区矫正法》的宣传工作。同时,他要求各司法所及时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学原文、悟原理,逐条逐句学习好、理解好《社区矫正法》原文,为7月1日全面深入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通过此次学习会,与会人员对《社区矫正法》与社区矫正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为更好地开展好社区矫正工作业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强化了司法行政干警自律意识和职业风险防范意识,起到了很好的学习、宣传效果。


编辑:唐玉饶

普格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委政法委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普格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