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普格检察长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进行时
www.pg.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1-13 15:49:34 】 【 来源:普格长安网

  为及时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宣讲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引导联系乡干部、村委干部、本院干警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近日,普格县检察院检察长曲木拉鹏开启全会精神宣讲会。

微信图片_20200113155052.jpg

  县级领导曲木拉鹏检察长深入大坪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宣讲会。牵头联点单位负责人、乡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村委会干部等30余人参会学习。


  宣讲中,曲木拉鹏检察长以翔实的资料、真实的感受、鲜活的案例、深刻的讲解,生动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阐释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详细介绍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解读了全会提出的相关要求、目标任务等等。同时,会上还传达了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主要精神。


  曲木拉鹏要求,一是真学真懂,学深悟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透彻领悟全会精神,贯彻全会思想理念,让全会精神在大坪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以知促行,以行促知。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加强理论学习与理清扶贫思路、破解扶贫难题,解决民众实际问题相结合,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三是广泛宣传,精神入心。要积极广泛宣传全会精神,采取集中讲、入户讲等形式,利用农民夜校、文化院坝等阵地,运用“彝汉双语”,联系百姓身边发生的变化、普遍关注的问题,深入浅出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全会精神真正深入百姓内心。


  普格县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宣讲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曲木拉鹏作主题宣讲。


  会上,曲木拉鹏以“以饱满热情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不忘初心的检察担当做新时代检察人”为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背景和重大意义、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主要精神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并结合检察工作,对贯彻落实全会的决策部署谈了认识体会,引领全体检察干警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鲜明主题,感受这次宣讲主题的重要性、丰富性、深远性。


  曲木拉鹏要求,一是深学、学透。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高度重视,下功夫学深、学透。院党组成员带头学,组织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习全会精神,并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内涵,做到理论指导实践,真正让全会精神深耕于内心;二是结合、实干。全院检察干警都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认真贯彻落实,真正做到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做刑检战线的斗智斗勇者,做未检工作的法网柔情者,做民行领域的亮剑人,做扶贫路上的坚守者,做人民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者,以强烈的检察自觉、以高度的检察担当、为促进普格的发展提供检察智慧、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唐玉饶

普格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委政法委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普格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