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普格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www.pg.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2-14 12:05:0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月10日上午,普格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白只博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米佳林,县委第五督导组组长蒋勇,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夏竞,第五督导组成员杨阿甲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30214120256.png

  会议通报了普格检察院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白只博同志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


  听取发言后,蒋勇做点评,认为县检察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态度认真、民主氛围浓厚,各班子成员查摆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开展批评开门见山,不留情面,整改措施针对性、操作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米佳林对县检察院班子提出意见建议:一是筑牢政治忠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确保检察工作始终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健康发展。二是发扬斗争精神,在维护安全稳定上敢当敢为,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坚决保障人民安宁。三是树牢发展理念,在服务中心工作上加力加劲。围绕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强化系统观念,提高履职本领,积极担当作为。四是勇于自我革命,在锻造政法铁军上严抓严管,在从严正风肃纪上紧抓不放,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坚持持续整治“四风”,持续惩治司法腐败。五是抓实问题整改,在做好成果转化上见行见效,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下半篇文章。


  会议最后,白只博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出表态发言。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增进了团结,班子及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责无旁贷、时不我待的态度当好“四个表率”,带动全院上下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一是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普格检察院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是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三是当好为民尽责的表率。坚守为民情怀,树牢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中,善于运用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公平与正义,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以班子的清廉作风,带动党风政风民风,巩固普格检察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普格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普格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