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普格县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
www.pg.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2-23 17:27:2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023年2月21日晚上,普格县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米佳林主持会议。县法院院长候锐锋、县检察院检察长白只博及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23172425.jp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学习《四川省国家司法救助实施办法》《四川省国家司法救助分类量化标准实施细则》;其次各部门参会领导总结汇报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的工作计划;然后研究部署涉凉人员在外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等近期相关工作。


  米佳林强调,一是着力在理论武装上做文章。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培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重要会议精神,努力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确保全县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二是着力在服务大局上求突破。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和普格县委全面建设脱贫地区农文旅融合发展先行县,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城乡融合、文旅拉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普格的目标,推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哪里,政法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三是着力在主责主业上下功夫。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对各类风险隐患源头防范和突出问题攻坚化解,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提档升级,积极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深化依法治县,用法治思维规范社会秩序,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普格、法治普格。四是着力在队伍建设上出实招。全面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成果,从严正风肃纪、提升素质能力、加强思想政治、健全保障机制,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普格政法铁军。


  来源:普格县委政法委


编辑:唐玉饶
普格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