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普格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www.pg.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6-01 11:42:4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有效缓解民辅警的心理压力,进一步落实暖警爱警措施,积极引导民辅警增强自我心理调适和压力舒缓能力,疏导紧张、焦虑的情绪,提高民辅警的心理健康素质,营造更加和谐愉快的工作氛围。5月29日上午,普格县公安局特邀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方利平老师为全局民辅警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1.jpg

  讲座中,方利平老师结合民辅警的职业特点,从认识心理健康、注意力转移训练、焦虑情绪产生的原因、现实压力的来源、积极学习情绪管理、应对压力的方法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授了心理健康知识,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的方法,现场积极与民辅警互动,通过发放测试题、注意力训练、做游戏、自由联想等方式,让现场的民辅警感受不一样的心理互动。


  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不仅了解了心理健康知识,更学会了如何调节情绪,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此次讲座对民辅警自身心理健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让大家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今后将利用学到的知识及时调整心态,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与生活当中。


  来源:普格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普格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