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保障民工合法权益,普格法院在行动
www.pg.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4-07 10:00:5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普格法院螺髻山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为民讨薪获当事人点赞。

微信图片_20230407095625.jpg

  2020年,原告承包了多个村的道路硬化工程劳务项目,但完工后仅收到了部分工钱,经多次追讨无果,遂起诉至法庭。承办法官立即联系被告柳某了解情况,柳某承认其拖欠劳务费用的事实,但对金额有分歧。为了查清事实,承办法官走访了当地村民、村委会、乡政府和部分施工人员了解相关细节。通过一系列的调查,发现原告主张的费用远高于实际核准的费用,通过承办法官耐心细致的说明和劝导,原告最终同意调整追讨费用。于是,承办法官协调双方进行进一步的调解。


  双方到法庭后,在分别听取了双方当事人意见,积极引导和释明法理的基础上,经过承办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后,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被告通过微信在现场一次性付清剩余未支付劳务费,原告自愿放弃其他诉讼请求,双方均对结果表示满意,调解工作顺利结束。


  保障农民工工资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普格法院螺髻山法庭始终高度重视民生案件,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维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让农民工群体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在身边。


  来源:普格法院


编辑:唐玉饶
普格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