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普格:海拔四千米的“寻人之旅”
www.pg.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5-04 11:40:5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破解“执行难”,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普格县人民法院集中力量,重拳出击,将治“老赖”行动常态化,让老赖无可遁形。

微信图片_20230504113930.png

  “你是不是曲木某某?”“是我,我知道你们找我什么事了,我以为我躲在老家山上放羊不回家你们法院就找不到我了,我怕了,我现在马上回去找钱,明天早上就将案款交到法院来。”原来,2015年曲木某某为修建房屋,雇佣了海来某某做工,房屋修建完后,曲木某某一直拖欠海来某某的劳务费。2022年,海来某某以曲木某某出具的欠条向普格县法院起诉要求曲木某某支付劳务费,在法院的组织下当事人双方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履行期限届满后,曲木某某仍未支付海来某某劳务费。海来某某向法院申请执行后,曲木某某玩起了“躲猫猫”,电话不接,家也不回。经过法院调查,知晓了被执行人曲木某某可能在老家山上放羊。之后,承办人带领执行局干警历时三小时,在海拔四千多米的山上找到了被执行人。


  在法院找到被执行人后,被执行人迫于法律的权威,第二天就到法院主动履行了全部案款。申请执行人海来某某称:“如果不是你们尽心尽力为我追钱,我的血汗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要来,感谢人民法院为我追回了血汗钱。”


  来源:普格法院


编辑:唐玉饶
普格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