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普格法院与法同行,为推进移风易俗贡献法治力量
www.pg.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5-29 11:40:4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推进移风易俗乡风文明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助力乡村振兴。5月25日,普格县法院参与了由县委宣传部组织的“三下乡活动”。

1.jpg

  普格县法院干警在普格县“三下乡活动”大坪乡中心校开设的“移风易俗专项行动进乡村政策大讲堂”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控辍保学”及移风易俗相关政策规定,向在场的学生、家长、老师们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的关于未成年人受教育的权利、校园欺凌、未成年人结婚及为未成年人订立婚约的关法律规定。


  此次活动中,普格县法院干警还向在场的学生、家长、老师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及“移风易俗”的宣传单,并提供法律咨询,讲解移风易俗规定,加强对婚事新办、厚养薄葬、勤俭节约、文明祭扫新理念的正面引导,释明了日常经济生活、婚约中应当注意的法律问题,为深化移风易俗,推进乡风文明贡献法治力量。


  来源:普格法院


编辑:唐玉饶
普格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