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普格法院送法进高墙,答疑解惑促改造
www.pg.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6-06 12:02:4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深入推进“法律八进”活动,引导在押人员遵纪守法,帮助在押人员放下思想包袱、争取早日回归社会与家庭。2023年5月26日,普格县人民法院邀请普格县人民检察院专委薛俐和双语普法专员米树青到荞窝监狱联合开展“送法进高墙”活动。

1.jpg

  普格县人民检察院薛专委主要围绕着减刑假释和认罪认罚等罪犯关注的法律问题,利用案例分析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关于检举、立功的法律法规,和从轻、减轻处罚的量刑标准,进一步提升了罪犯对认罪认罚、立功等的准确认知。


  普格县人民检察院双语普法专员米树清通过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阐释了遵守监规以及违反监规的法律后果,引导在押人员要遵纪守法、服从监管。


  普格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负责人安法官结合社会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服刑罪犯关注的法律问题,让服刑人员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体会到社会和家人对他们洗心革面、积极改造、早获新生的殷切期盼,同时也深感遵纪守法对走好人生之路的重要性。


  集中宣讲结束后,检察官和法官现场开展了法律咨询活动。针对罪犯关心的服刑人申诉、认罪认罚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从法律专业的角度对罪犯提出建议,鼓励在押人员依法合理表达诉求,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在罪犯群体中引起了强烈的正向反响,进一步增强了罪犯法律意识,有效促进了在押人员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理解,扭转了罪犯错误的认知,引导罪犯自觉遵从法律法规和监规,增强了罪犯积极改造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普格法院


编辑:唐玉饶
普格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