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普格县人民法院开展环境资源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www.pg.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6-14 11:33:3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6月12日,普格县人民法院在普基镇开展了环境资源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1.jpg

  活动现场,干警向民众发放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册,利用彝汉双语,结合本院判处的环境资源案例向民众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生态环境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性文件,同时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破坏生态环境造成的损失以及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群众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保护理念,养成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00余册,向150多人次进行讲解,营造了人人参与环境保护、共建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成效。


  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根基,保持良好生态环境是各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下一步,普格法院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加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司法力量,继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来源:普格法院


编辑:唐玉饶
普格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