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普格县人民法院开展涉金融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www.pg.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1-01 09:57:2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全力防范化解不良信贷金融风险,切实维护辖区金融发展环境,助力金融企业良性发展,有效打击和遏制恶意逃避金融债务行为。近日,普格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涉金融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重拳出击打击逃避执行行为,全力推进涉金融案件高效执行,跑出了优化营商环境的加速度。

1.png

  号角吹响,使命必达;精密部署,有效执行。本次专项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秉持依法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以普法教育与强制执行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各项强制执行措施,依法打击规避金融债务行为,对被执行人有履行意向但短期内无法完全履行的,秉承依法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灵活采取执行和解等措施,努力减少对被执行人的影响。截至日前,本次专项执行行动共参与干警13人,出动警车3辆,入户调查20人,拘传5人,拘留1人,执行和解12件,执行完毕2件,执行到位金额8.02万元。此次涉金融执行专项执行行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一批当事人的金融信用风险意识,也有力震慑了一批失信被执行人,用行动打通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提升了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司法获得感。


  下一步,普格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涉金融案件执行力度,严厉打击规避执行和恶意逃避金融债务行为,努力提高财产处置效率,化解金融风险,切实维护金融秩序,保障金融安全,积极回应金融机构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新期待,进一步优化金融营商环境,筑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司法防线,为推动普格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来源:普格法院


编辑:唐玉饶
普格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