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普格禁毒 >
普格县举办2023年全县禁毒专职社工业务培训会
www.pg.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9-19 11:13:3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质效,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水平,落实好各项工作职责,夯实禁毒基础工作,继续强化学习相关禁毒系统的应用,推进吸毒人员管理信息化、规范化,进一步强化禁毒专职社工的工作能力。近日,普格县委禁毒办组织全县禁毒专职社工召开普格县禁毒社工培训会。

1.png

  培训会上,通报了普格县今年来的毒情,肯定了这些年来大家对禁毒工作的辛勤付出,实现普格县毒情持续向好的发展。


  同时,并对管控档案的收集与装订、涉毒人员智慧化管控系统操作应用进行了学习。重点对管控系统中预警提醒等功能模块的操作使用流程进行了讲解,对存在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


  期间,禁毒办工作人员分别对向阳花系统和涉毒智能化管控新系统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要求,禁毒专职社工要充分认识到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在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日常服务管控中,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禁毒工作的各项措施;要利用好各项措施,强化与各社会团体力量协作,全力避免脱管、漏管;要及时规范完善管控档案、台账等文件材料;要切实履行禁毒工作职责,不得脱岗失岗、严格遵循请销假制度,确保工作站有效运行;要积极探索“阿都德古”禁毒进万家·基层治理模式,通过开展毕摩祭祀活动、完善村规民约等方式,鼓励村民相互督促,积极举报从事吸贩毒违法行为;要依托村党支部前沿阵地,签订禁毒承诺书,扎实开展禁毒各项工作;要认真对待此次培训,切实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确保服务管控工作顺利开展;


  “服务管控工作很简单,但做好服务管控工作又不简单。这次的学习让我进一步认识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相信我们以后的工作会越做越好。”五道箐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禁毒专职社工王雄感慨地说。


  参加培训的社工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自身对如何做好服务管控工作有了更深切的认识,对如何提高工作站的管控水平有了更强的信心,为助力推进脱贫地区农文旅融合发展先行县建设、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奋力建设经济强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普格县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普格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