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州检察院检察长李治平到普格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www.pg.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4-07 17:09:2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4月7日上午,凉山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治平一行莅临普格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县委副书记李建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米佳林以及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陪同。

微信图片_20220407170728.png

  李治平检察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日史普基”青少年法治教育保护实践基地,实地走访了解普格未检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与全院干警座谈听取工作汇报。会上,县委副书记李建军介绍了普格县概况、县检察院白只博检察长围绕服务中心、深耕主责主业、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去年以来普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李治平检察长对县委政府一直来关心、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对普格县检察院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作出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及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一如既往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政治忠诚,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做好党委中心工作。要积极主动将检察履职融入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确保各级党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检察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聚焦未成年人保护、食药品安全、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等重点工作,注重“三个效果”相统一,持续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以扎扎实实的检察履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抓好主责主业。要以“案件质量年”为契机,切实贯彻好“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狠抓刑事检察案件质量;加强与案管部门沟通联系,严把案件受理关;加强与公安、法院协作,建立诉前协商机制,就重大疑难案件等进行联席会商,达成共识,全力降低无罪判决率和撤回起诉率;四是抓好队伍建设。要讲团结,抓班子带队伍,以上率下,决不允许出现诬告陷害行为发生;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素质;抓好创新工作,以创新促发展;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狠抓“三个规定”落实,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坚决守住底线,廉洁自律,防微杜渐。


  来源:普格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普格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