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普格法院助力农行催收不良信贷 不断净化普格金融环境
www.pg.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4-13 16:02:4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普格县人民法院洛乌沟法庭全力协助中国农业银行普格县支行开展了区域性农户不良贷款清收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恶意赖账、逃债等行为,助力形成风清气正的诚信金融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413155916.jpg

  该行动由农行主导进行贷款的催收,法庭干警提供有关信用风险的法律支撑,并在乡党委政府及村级干部的协助下走村入户,先集中、后分散,分组逐户上门开展工作,切切实实让农户感受到了贷款信用的重要性,当天大部分“钉子户”都签收了有关文书并确定的处理方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方面推动了农村贷款信用体系的建设,另一方面也通过该行动同步开展了金融贷款的法治宣传。


  近年来,普格法院有关金融机构申请支付令、起诉立案的案件与日俱增,该类案件在审理和执行过程中一直存在当事人外出务工无法联系的窘境,因此此次行动也为该类案件的处理提供了新的思路,将进一步提升普格法院诉源治理的工作水平。


  来源:普格法院 通讯员:肆子建


编辑:唐玉饶
普格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