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普格法院召开《凉山彝族自治州移风易俗条例》专题学习会
www.pg.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6-16 15:21:2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凉山彝族自治州移风易俗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德治与法治相结合的一项创新性举措,是依法治州的具体表现。2022年月6月14日,普格县人民法院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凉山彝族自治州移风易俗条例》,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侯锐锋主持,全院干警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616151956.jpg

  会议指出,《凉山彝族自治州条例》是良法、善法、好法,在内容上紧密结合凉山民族地区特点,内容涉及面广,能够紧紧抓住移风易俗方面涉及民生、民意、民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对于彩礼问题的相关规定,充分体现了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要求,为推进全州移风易俗工作提供了法律遵循。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提高思想认识,自觉遵守相关要求。全体干警要严格遵守移风易俗相关规定和要求,以移风易俗、弘扬社会新风为目标,破除陈旧思想观念,领导干部及党员干部更要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将移风易俗工作真正落实到实处。二是充分加强宣传引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创新载体形式和宣传形式,充分发挥“两微一端”等新媒体的优势,通过各种有效形式切实将《凉山彝族自治州移风易俗条例》宣传好、推广好。三是充分结合审判实际,高效审理涉移风易俗相关案件。特别要做好涉彩礼问题案件的快审快结和面向全社会的警示教育工作,要积极发挥“审理一起,教育一片”的强大作用,以案示警,以案为戒,教育引导人民群众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形成全社会共同遵守、共同推动、共同维护的良好局面。


  会后,所有干警签订了《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带头移风易俗承诺书》。


  来源:普格法院 通讯员:吉比拉尔


编辑:唐玉饶
普格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