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普格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www.pg.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6-17 15:52:3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深化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协作配合,充分提升检察办案专业化水平,推动新时代普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17日上午,普格县人民检察院举行首届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来自普格县林草局、普格生态环境局、普格县卫生健康局、普格县自然资源局、普格县市场监管局等5家行政机关的5名专业人员被聘为县检察院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白只博为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邓长勇主持仪式,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聘任仪式。


  会上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宣读了特邀检察官助理的聘任决定。


  白只博检察长对行政机关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受聘的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表示祝贺,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行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职责。希望各位专家人才能够主动监督检察工作,能够积极支持检察工作,全力为检察工作贡献专业力量、专业智慧,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树牢司法为民理念,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希望特邀检察官助理们树立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用心用情办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和人民呼声,立足双重岗位,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三是要发挥自身优势,当好“智囊团”。特邀检察官助理是各行政执法部门推荐的业务骨干,有着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院各业务部门要加强与特邀检察官助理的沟通联系,建立与特邀检察官助理常态化联络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进一步完善配套制度机制,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依法履行职责,确保特邀检察官助理顺利开展工作,帮助我们对“疑难杂症”进行“靶向治疗”。


  来源:普格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普格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