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普格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普格县公安局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座谈会
www.pg.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9-18 11:31:3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机制,促进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相互密切协作配合,更加准确及时打击犯罪,提高办案质效。2023年9月13日上午,普格县人民检察院与普格县公安局联合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座谈会。普格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阿洛拉达,普格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昌伟,普格县人民检察院相关业务部门和普格县公安局各办案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会上,检察院同志分析总结了当前刑事办案中部分法定犯或行政犯入罪门槛、案件管辖权、退查后案件处置、撤回移送案件如何监督等问题的成因及对策。随后,双方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刑事案件办理具体事务等问题开展了研究讨论。


  阿洛拉达副检察长指出,侦查监督协作配合机制对强化刑事案件办理具有重要作用,今后双方要进一步深化运行该机制,加强警检协作。他强调,一是要明确导向,强化机制。紧密围绕刑事案件办理,通过提前介入、意见会商等方式,强化两法衔接、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提前介入等具体工作机制有效运行。二是要细化要求,促进协作。抓好案件质量这个关键环节,畅通交流渠道,统一认识,消除分歧,加强配合与协作,共同推动刑事案件办理。三是要双向互动,提质增效。健全完善信息共享机制,积极运用大数据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督和侦查监督的有效办法和措施,实现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双向互动,形成执法监督合力。


  陈昌伟政委表示,侦查监督协作配合机制对于推动刑事案件办理具有重要作用,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共同交流,形成常态化沟通协作。他指出,一是要加强沟通交流,发挥机制作用。检察院与公安局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畅通案件协作配合机制,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刑事案件办理提质增效。二是要明确目标导向,争取互动双赢。双方围绕各自考核目标和工作需求,列出导向清单,定期会商沟通,完善案件办理流程与配合协作,推动双方取得成绩。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密切检警合作,深化协作配合,强化侦查监督,保证案件质效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有力促进了公安机关的执法规范化建设。


  来源:普格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普格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