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普格检察院走进“云端上”的小学
www.pg.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0-08 11:45:1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群山巍峨,道路蜿蜒,高耸入云,驱车两个小时后,普格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团队到达了目的地——“云端上”的小学。

1.jpg

  此次普格县检察院“走出去”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选在了位于普格县特兹乡若地坡西村,海拔2350米、留守儿童占比较高的偏远高山学校——特兹乡哈力洛小学,旨在践行将法治资源向偏远山区、特殊群体倾斜的理念,让偏远山区孩子同样沐浴在法治的阳光下。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检察院是干什么的吗?”“哪些法律跟我们有关呢?”


  普格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阿洛拉达从介绍检察机关职能、结合具体案例强调学法的必要性,宣讲了刑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等有关未成年人的法律规定,通过以案释法、一问一答的方式,引导同学们认识到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有效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同学们从小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同学们的眼神从一开始的懵懂慢慢变得明亮起来,时而深思,时而频频点头,时而发出阵阵掌声。


  “我们身体有哪些私密部位”“如何预防性侵害呢?”女生课堂上,未检干警以“开学第一课—知法、学法、懂法学会保护自己”为题,通过身边的典型案例,围绕“什么是性侵害”“怎样预防性侵害”等话题展开讲解,引导同学们提升自我保护的意识。


  “校园欺凌是什么?”“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呢?”


  男生课堂上,另一名检察干警以“提升法治素养远离违法犯罪”为题,向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常见的犯罪、校园欺凌以及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等内容,引导同学们树立法律思维,增强法治意识,拒绝校园暴力。


  活动中,未检团队向90名学习成绩优异或家庭较困难的学生发放了书包、笔袋、手表、水杯等用品360件,以此鼓励同学们勇往直前,刻苦学习,传递了浓浓的检察温情。


  “此次检察院按照学校需求定制法治宣传内容,分班分对象同步上不同主题的法治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是我们这些偏远山区学校所需要的,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法治理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哈力洛小学副校长表示。


  据悉,今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普格县检察院以“请进来”“走出去”形式共开展了7场法治课,受众学生1000余人,发放学习用品630件。普格县检察院将一如既往让更多未成年人体验不一样的法治课,让更多未成年人沐浴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成长。


  来源:普格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普格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