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普格县召开2023年第二期“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www.pg.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8-31 14:39:3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引领全县“法律明白人”工作走深走实,切实发挥“法律明白人”在普法强基、基层依法治理中的重要作用。8月30日,普格县司法局在螺髻山镇组织召开2023年法律明白人培训会(第二期),县司法局、螺髻山镇各村社“法律明白人”共20余人参加培训会。

1.jpg

  培训会上,主讲老师通过法条结合案例的方式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进行了讲解,讲解绘声绘色,进一步助推法律明白人参与调解工作更懂法、会用法、能说法。同时,勉励广大法律明白人要积极履行好政策宣讲员、法治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法律服务联系员等职责,充分发挥在助力基层依法治理和维护稳定中的作用,做群众身边的“法律明白人”。


  本次培训会重点从“法律明白人”承担的职责入手,用典型案例阐述了多种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结合农村工作实际以案释法,指导“法律明白人”如何运用法律化解农村基层矛盾纠纷,维护农村基层和谐稳定,培养了广大群众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积极引导全体公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来源:普格司法局


编辑:唐玉饶
普格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