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普格县2023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
www.pg.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9-12 11:59:4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网络安全基础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护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努力构建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空间,9月11日,普格县2023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火把文化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网信委副主任叶忠林出席仪式并宣布仪式启动,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毛玺参加仪式,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网信办主任王建兵主持仪式。

1.jpg

  活动上,毛玺通报了2023年普格县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成果;青少年代表宣读了青少年文明上网倡议书。


  活动指出,普格网信事业蓬勃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加速推进脱贫地区农文旅融合发展先行县建设,筑牢了网络安全屏障。


  活动强调,维护网络安全任重道远,要不断通过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全力维护网络安全、规范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环境,多形式发动企业、媒体、社会组织、群众广泛参与,共筑网络安全屏障,维护网络安全秩序,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推动全域经济社会有序健康发展。


  启动仪式后,县委网信办、县教体科局、县司法局等有关单位联合在现场开展了网络安全、校园日、普法等相关宣传活动,并为群众发放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7000余份。


  据悉,截至目前,普格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上破案数同比上升40%,查处违法犯罪嫌疑人数上升12.6%。电诈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39.2%,损失金额同比下降7.3%,已取得了“两升两降”的良好态势。


  此项活动将从即日至9月17日,持续开展网络安全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宣传活动。


  县委、县政府、政法系统、金融系统、志愿者及学生代表,三大运营商、县网信委成员单位参加仪式。


  来源:普格融媒


编辑:唐玉饶
普格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