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普格检察院检察长深入联系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www.pg.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8-24 14:26:39 】 【 来源:普格检察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州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决胜收官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落地,确保9月底前户脱贫、村退出、乡摘帽全部达标,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全胜,8月21日,县级联系领导,县检察院检察长曲木拉鹏和县级联系部门负责人,副检察长陈燕深入联系乡大坪乡召开“十大提升行动”工作调度会,督导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十查二十八核”和“万师入户”查核问题整改以及“四个下沉”落实情况。会议由曲木拉鹏检察长主持,大坪乡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曲木拉鹏检察长再次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共凉山州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全胜的意见》(凉委发[2020]8号)和《凉山州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州委八届九次全会部署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全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凉脱贫指挥办发[2020]92号)文件精神,大坪乡扶贫专干和5个村包村负责人依次详细汇报了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十查二十八核”和“万师入户”查核问题整改情况。曲木拉鹏检察长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逐条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并抓好落实。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围绕“查漏补缺、清扫战场”,重点抓好“十大提升行动”;二是抓好“四个下沉”压紧压实包联责任。要切实做到县级领导下沉到乡、乡镇干部下沉到村、驻村干部下沉到片、帮扶干部下沉到户,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工作。由包片负责人以村为单位重新梳理排查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形成精准问题台账,筛选确定村级层面难以解决的涉及脱贫的住房、用水、用电等重大整改事项,及时上报乡党委政府,乡党委书记和乡长要紧盯户脱贫各项底线任务,及时组织包村负责人对各村上报的重大整改事项进行复核研判,按照基本信息帮扶责任人整改、住房质量、“两不愁三保障”等问题乡党委政府整改、架线通电等技术性问题联系部门整改的原则,明确整改层级、整改主体、整改时限,逐一甄别锁定整改事项。三是强化纪律作风保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杜绝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整改不及时、搞虚假整改的现象发生;严格落实请假制度,9月底前,原则上一律不得请假,因特殊情况需请假的须层报审批。


  会后,曲木拉鹏检察长走访了底古村住房不达标贫困户和监测户,针对主体房屋顶渗水问题,现场研究措施,明确整改主体和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落实。


  报送单位:普格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普格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委政法委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普格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