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普格县检察院检察长深入联系乡宣讲省、州全会精神
www.pg.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8-21 14:35:30 】 【 来源:普格长安网

  8月20日,普格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曲木拉鹏、副检察长陈燕深入联系乡大坪乡,以座谈会、村组干部大会等形式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州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


  第一站:召开座谈会宣讲进联系乡


  县级联系领导、曲木拉鹏检察长组织大坪乡全体干部职工20余人召开座谈会,全文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州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曲木拉鹏检察长着重围绕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需要把握的重大问题、加快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等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他指出,这两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我们牢牢把握“两个大局”,肩负新使命、抢抓新机遇,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处于冲刺决胜的最后关头,对标补短、防止返贫的任务仍然很重,必须咬定目标不动摇,聚焦标准不降低,保持力度不减弱,压实责任不放松。乡镇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领会精髓要义,把握深刻内涵,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县委各项要求部署,牢牢锁定时间节点,准确把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全胜的节点部署,抓紧最后时间、保持战时状态、整合资源力量、采取超常措施,聚焦聚力开展好“十大提升行动”,以全力冲刺之势夺取全面胜利;要同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防汛减灾救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第二站:召开村组干部大会宣讲进联系村


  联系单位负责人、副检察长陈燕深入跃进村、堡里村召开大会,结合大坪乡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州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村组干部、联络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她指出,省、州全会的召开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村组干部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松懈把脱贫攻坚作为压倒性政治任务,在慎重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查漏补缺、清扫战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按照“不落一户一人”要求,集中力量狠抓重点环节、重点人群、重点任务,把工作重心进一步下沉到户,紧盯工作中存在的不精准、不深不细、不严不实等突出问题抓整改,巩固“百日攻坚”成果提升,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收官硬仗。


  她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并抓好落实,在省委、州委、县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满怀激情,抢抓机遇、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奋勇争先,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如期全面完成整改达标、补短强弱、稳定增收、环境整治等各项任务,确保乡摘帽、村退出、户脱贫全部达标,全面消除绝对贫困,集中精力做好迎接县、州、省、国家检查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报送单位:普格县检察院 通讯员:俄举阿呷


编辑:唐玉饶

普格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委政法委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普格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