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州检察院沙马伟古一行到普格县院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www.pg.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12-31 15:14:4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2月30日,凉山州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沙马伟古、第一检察部主任徐洪波到普格县检察院召开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通报2021年州县两级检察工作情况,征求人民代表和政协委员意见建议。会议由普格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白只博主持,在家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31151446.jpg

  会上,徐洪波主任从服务中心大局、依法惩治犯罪、强化法律监督、检务公开、队伍建设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过去五年州县两级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介绍未来五年工作思路及2022年工作安排。与会代表、委员对检察机关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通报内容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同时从加强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加大行政执法监督、推进检务公开、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加强与行政执法机关沟通联系,形成公益保护合力,加大生态环境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公益保护力度;二是进一步加大行政执法监督力度;三是加强与行政执法机关沟通联系,共同学习行刑衔接相关规定,强化行刑衔接工作;四是加强与公安、法院的沟通联系,在打击新型犯罪、网络犯罪方面达成共识,形成打击合力;五是立足检察职能,聚焦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六是持续推进阳关检务公开,增强工作透明度;七是加强自身建设,多渠道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办案人员业务素质,以适应新时代检察办案需求。同时主动接受各方监督,规范权力运行,不断提高干警防腐拒变的能力,促进公正廉洁司法。


  沙马伟古副检察长首先通报了2021年度全州检察机关绩效考核情况,对普格县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检察工作的代表、委员表示衷心感谢,并逐一答复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意见建议非常中肯,检察机关将全面认真梳理、研究和吸收这些意见建议,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落实具体措施,切实把意见建议转化为检察工作新成果,以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坦诚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普格检察院 通讯员:俄举阿呷


编辑:唐玉饶

普格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委政法委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普格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