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普格司法局积极开展“洁美家庭”评比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www.pg.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4-01 15:06:51 】 【 来源:普格长安网

  为营造文明和谐、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激发群众脱贫奔康的内生动力,让贫困户对人居环境卫生做到常态化、制度化,如期实现前进村脱贫摘帽。普格县司法局作为洛乌沟乡前进村帮扶单位,按照《洛乌沟乡“洁美家庭”评比活动方案》,抽调办事能力强、工作认真负责的四名人员组成评比组,对洛乌沟乡前进村68户建卡户开展“洁美家庭”评比活动。前进村因易地移民搬迁,农户居住较分散,评比组将68户建卡户以居住较集中点划片区开展评比。

图片3.jpg

  评比活动采取月评制,每月入户2次从贫困户个人卫生、庭院卫生、室内卫生、厨房卫生、厕所卫生、生态环境、感恩之心等方面开展评比。评比实行百分制,每次评比得分在80分以上的优秀农户,得1分可兑换0.5元的购物券,且对照生活必需品清单可兑换相应生活必需品。每月月末县司法局组织建卡户对评比出的“洁美家庭”进行表彰,发放奖励,进行挂牌。


  县司法局按照“洁美家庭”评比标准,要求做到户户过堂、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使“洁美家庭”活动常评常新,使评选出来的“洁美家庭”确实起到带头示范作用。以先进典型带动其他农户积极参与环境建设,促进居民环境面貌有效改善和提升。


  据悉,县司法局3月“洁美家庭”评比活动已结束,综合2次评比得分共选出15户“洁美家庭”,于3月31日晚在普基镇文倡村农户居住较集中点对15户“洁美家庭”进行了表彰。



编辑:唐玉饶

普格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委政法委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普格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