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普格司法局联合开展“根治欠薪”领域法治宣传活动
www.pg.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1-29 14:45:37 】 【 来源:普格长安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根治欠薪法律服务冬季专项行动“五个一”中“集中开展一次普法宣传活动”决策部署,促进企业合法合规、工资支付及时规范,切实维护农民工各项合法权益,2021年1月27日,普格县司法局联合县人社局、县工会开展了岁末年初“根治欠薪”领域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宣传+答疑+服务”的形式进行,通过深入社区街道、菜市场、超市、酒店、药店、餐馆、手机店、服装店、汽车站、建筑工地等有利地点,向企业老板、员工、返乡乘客、农民工等群体发放《农民工法律知识100问宣传册》、《法律进企业宣传手册》、《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折页》、《普格县人民政府森林草原防火令宣传单》、《普格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法律问答手册》等宣传资料,就用人单位主题责任、规范工资支付行为、农民工工资清偿、欠薪违法后果、劳动合同签订、维权方法渠道、法律援助申请、森林草原防灭火以及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详细介绍,并向广大群众推广“12333”劳动维权热线平台,提醒现场咨询农民工,一定要留存好劳动合同、工资条、欠条等相关单据,避免在维权时出现对自己不利的状况。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发送法治宣传短信75000余条,解答各类法律咨询35余人次,“普格司法”公众号推送1条宣传信息。通过活动,切实提高了企业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提升了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增强了普格县广大干部群众护林防火和疫情防控意识。


  报送单位:普格司法局 通讯员:阿说阿呷惹



编辑:唐玉饶

普格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委政法委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普格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